网站公告: 诚信为本:市场永远在变, 诚信永远不变...
SERVICE PHONE

400-060-4008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项目>>高考志愿指导

服务项目

“985工程”高校就业率排名 第一不是清华北大

文章来源:搜狐网络    时间:2019-03-11

距离2019年的高考只剩下90多天了,很多孩子也都把考上名校作为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的目标。究其原因,除了具有强大的师资和环境实力,就业前景和毕业薪资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今天小编就通过几所985大学的就业形势告诉你该怎样选择学校,快来看看吧!

37所“985工程”高校就业率排名分析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发现这些高校的就业人数和就业氛围是大不同的。华南理工大是整体较高的,同济、北航、人大、上交分别在其后。不过,看完这份排名,有的考生家长可能就要问了:为什么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这样的顶尖高校的就业率排名却并不靠前?

清北的深造率可能导致了实验的结果,考研的出国的人可能比一般大学更多,所以导致就业率排名出现了这样的结果。而就业率的算法每个高校其实都不一样。

就业率算法公式

那么这些学校里哪些专业又是既高薪又能对口呢?

不用看其实也能想到,理工科的专业优势很大,对口率也高,像计算机科学、土木、信息工程都很受欢迎,都是既对口又高薪的专业。而在人文社科类专业中,财务管理和工商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也确实发展得不错。

但是说到专业对口这个问题,其实每所学校的就业报告都是不同的表达方式。

图中的专业对口性数据显示,专业的对口度分为5个等级,有非常相关、相关、一般、不太相关以及很不相关。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专业的整体对口性较高,而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不相关和有一些关联的对口比例数据还是有点高的。此外,这张图也说明了有一小部分的毕业生从事着与专业毫不相关或者是有一点相关的工作,但是大部分专业的对口性都是很不错的。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这些高校毕业生的薪酬情况。目前,共有20余所“985”高校披露薪酬相关数据,其中很多所学校有准确的薪酬数据调查,大概有十二个省,而且继续挑选出了另一双有薪酬数据的211大学,对这些毕业生的平均收入进行比较。

毕业生薪酬VS就业城市平均薪酬

我们可以比较明确,985大学的毕业生薪资都超过了主要就业城市特别是北上广的平均薪资,上交、北航、浙大的平均薪资都达到了一万以上,浙大的学生薪资超过了杭州的平均薪资约2500元,在各高校中最高。

反观“211”高校,毕业生收入情况就有了明显差异——他们常常无法达到所在城市的平均收入水平。因为越在大城市,高水平的生活成本本身就有很大的压力,就算薪资很高,扣掉生活成本,甚至还低于所在城市的收入均值。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金业国际大厦A座16层     电话:400-060-4008     
Copyright © 河北翰林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众盟网络    ICP备案编号:12
河北翰林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400-060-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