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诚信为本:市场永远在变, 诚信永远不变...
SERVICE PHONE

400-060-4008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项目>>高考志愿指导

服务项目

西部地区的三所985大学,实力强就业好,不应该被“忽视掉”!

文章来源:大学百事通    时间:2019-05-22

西部高校,再填报志愿时很容易被忽视,尤其是目前很多人都在鼓吹高考城市论,认为高考志愿填报需要首先考虑城市,其实这个并不太对。今天就和大家讨论西部地区最被“轻视”的三所985大学,各个实力强就业好,非常值得高分考生选择。

1.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可能是最被轻视的985大学吧。我的父亲,不是陕西人,也没有上过大学,但是他知道西北工业大学和哈工大,要知道他985也只知道十所左右,可见西北工业大学在老一辈人心中还是很有地位的。当然,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偏向国防的学校,不太可能宣传,这也导致了它知名度不高。西北工业大学的理工科专业都不错,尤其是航空航天专业,上次排名并列全国第一,材料和计算机专业也是学校比较好的专业。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还是很受用人单位欢迎的,毕竟学校学风好,学生素质过硬,基本上都能够找到理想的工作。

2.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做为直辖市重庆的唯一学府,实力肯定是毋庸置疑的,加上学校在十几年前合并了建筑老八校之一的重庆建筑大学,实力大增,建筑学也是学校最好的专业。当然重庆大学工科专业都不错,毕竟重庆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院校,在仪器和电气等领域都是处于全国前列,尤其是电气这方面,实力很强。

但是作为一所985大学,重庆大学无疑是很低调的,基本上没什么新闻,也很少被其他学校讨论,这也导致了重庆大学的知名度不高,很容易被忽视,和985身份还是有所不符。重庆作为一个直辖市,只有一所985,重庆大学的地位还是非常高的,重庆的公司也喜欢去重庆大学招生,世界五百强企业也大多会去重庆大学招生,重庆大学的就业真的很不错,至少在重庆是排第一的。

3.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实力不错,但是由于同等分数可选择的学校太多,很多学生就把电子科技大学给忽视了,而选择北京邮电、华南理工这种学校。其实电子科技大学很不错,在同等分数不说最好的选择,肯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电子科技大学最强的肯定是电子信息方面,其实电子科技大学不仅仅是在电子信息领域,通信计算机光学软件都是比较强的,都排在全国前列,是一所真正的实力电子信息领域的强校。而电子科大的就业领域都是朝阳行业,待遇很不错,加上电子科技大学在行业的地位,很容易找到好工作。

当然,学校只是一个平台,最终结果还是需要学生自己奋斗。西部地区的985大学,都是非常不错的学校,在行业里很有影响力,值得考生选择。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翰林志愿填报指导群。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注明翰林高考志愿        注明翰林高考志愿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金业国际大厦A座16层     电话:400-060-4008     
Copyright © 河北翰林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众盟网络    ICP备案编号:12
河北翰林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400-060-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