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诚信为本:市场永远在变, 诚信永远不变...
SERVICE PHONE

400-060-4008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大学毕业人数再创新高 学霸报志愿先挑好城市

文章来源:新浪    时间:2019-01-21

据教育部消息,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的人数将达到834万人,再创新高。大学毕业生逐年增加,就业竞争日趋激烈,高考报志愿要注意哪些,才能有个好“钱途”,不至于毕业就失业?近期,全国考试院和知名高校陆续公布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也许能给广大高考生及高三家长提供参考。

  选大学先挑好城市:城市越好平台越高

  对于广大高考生而言,高考报志愿地域很重要,一个好城市不仅平台广,而且人脉资源也很多。最重要的是在哪上学将来就有可能在哪工作,所以高考报志愿选择一个好城市是很有必要的。

  大学选择一个好城市,相当于近水楼台先得月。有研究数据表明,2018届双一流毕业生就业地区首选本地城市。2018届北大毕业生中选择留京工作的毕业生比例为39.47%。同样,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3700余名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中,近1500人选择在北京工作,占比超过40%。而位于“江浙沪包邮区”的毕业生,一半以上都留在了当地就业。

图表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图表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而身处西部的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地点又有哪些不同呢?四川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的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表明,留在西部工作的毕业生居然占到60.57%,去往东部发达地区的同学加起来不到30%。

图表来源:四川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图表来源:四川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总体来看,大学毕业生选择工作地点是遵循就近原则。而且绝大多数顶尖高校毕业生都倾向去名企工作。双一流高校毕业生中签约较多的单位主要就是各大知名互联网公司、国家重点央企等。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金业国际大厦A座16层     电话:400-060-4008     
Copyright © 河北翰林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众盟网络    ICP备案编号:12
河北翰林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400-060-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