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诚信为本:市场永远在变, 诚信永远不变...
SERVICE PHONE

400-060-4008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这届考生太难了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3-19

高考倒计时

81天

  • 自从开学延期以后,2020年高考无形中增加了很多阻力。一方面高考考生人数预计仍将超过1000万人,另一方面考生的复习时间大幅压缩,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至少会缩短近两个月的时间。所以,希望高考延期的声音就一直没有停歇过。图片1

  • 高考是否延期

  • 对于高考是否延期,教育部的回应一直非常谨慎,从“为时尚早”到“统筹考虑”,如今再到“正在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考评”,每一次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 高考涉及到的东西太多

  • 高考是全国统一考试,同一份试题对应31个省市,而不是像中考一样可以各地出卷,务必要谨慎周全。另外,如果延期,试卷中的试题、卷子印刷等等资料,都要重新安排,工程量巨大。

  • 怕有失公平

  • 这次的疫情,各地受影响程度不同,学生学习受影响的情况也不一样,有的地区想推迟高考时间,有的地区不想推迟高考时间,为了尽可能保证高考的公平,高考时间不会轻易做出更改。

  • 高三处于复习阶段

  • 因为这次疫情,全国推行网上学习,高考生基本是最先开始网上教学的,而且现在这个阶段高考生本身就处于复习阶段,高三考生学习上也有一定的紧迫感,老师在线上和线下教学的效果并不会差多少。

  • 为了保证高考公平,全国需要统一步调,牵一发则动全身,因此,高考时间不到万不得已,一般不做更改。但是也可以看出,高考延期至少已经纳入了教育部门的考虑范畴,如果疫情一直持续时间过长,高考延期并不是不可能的。不过,按照当前的官宣情况,考生们依然需要做好高考不延期的心理准备,踏实抓好在家自习的时段。

图片4

高考倒计时

81天

  • 则上高考前不组织艺术类现场校考

    教育部3月12日召开视频会议,会议指出: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

  • 具体要求:

  • 1.减少校考专业范围

    高校科学研究论证后,对于与专业考试要求相关度不高的专业、省级统考已覆盖的专业,尽可能减少校考专业范围。这意味着有些艺考生不再需要参加校考了,对高考复习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

  • 2.非现场考核

    拟继续组织校考的高校,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方式考核,也即是非现场考核。

  • 3.现场考核

    对于专业性强且拟继续组织校考的高校,鼓励先对报名考生进行初选,在高考后再组织现场校考,也即是现场考核。

  • 给艺考生的建议

  • 在2020年校考最新消息出炉后,艺考生们纷纷回应“太难了”,给自己备考造成了很大挑战。

  • 1.参加非现场考核的艺考生

    这样的校考考核方式,几乎让所有考生始料未及,所以如何在这种全新考核方式下中拿到高分,需要艺考生拿出时间精力专注研究应对,没有先例可循。

  • 2.参加现场考核的艺考生

  • 由于高考结束后15天内就要结束校考,所以现阶段他们不得不专业课和文化课“两手抓”。但要真正做到“两手硬”,对于文化课整体偏弱的艺考生,难度相当之大。而且,又不能丢下专业课,全职复习文化。

  • 3.关注院校消息,调整学习计划

    教育部发布校考新政后,高校也需要一定时间研究后才能明确组织方案。不论是哪一种艺考生,建议即日起盯紧报考院校的消息,以便更好更快地调整自己的备考计划和学习安排。


结语

如果不延期高考,剩下的还不到100天。这不到100天的时间,就是你和梦想的最后距离,相信这段与众不同的经历会成为你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加油,2020年的每一位高考生!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金业国际大厦A座16层     电话:400-060-4008     
Copyright © 河北翰林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众盟网络    ICP备案编号:12
河北翰林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400-060-4008